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日本研究“网上图书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

2006-07-07


   中心2006年7月5-6日召开“网上图书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向国内各日本研究机构介绍网上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交流想法和看法。
   中心自1990年7月成立以来在加强对日本经济、政治、历史、社会和文化等全面和系统研究的同时,通过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资助、日本著名企业、团体和个人的捐赠等多种途径,不断积累日本研究的图书资料,现有中日文藏书5万余册,订阅中日文期刊报纸70余种。图书馆拥有500多平方米的使用面积,配备了国际卫星接收和视频系统,具有自动送稿、分页和传真功能的复印机,多台电子高速扫描仪以及供读者使用的配有液晶显示器的高配置电脑。
   为了使本中心的图书信息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和充分利用,加强与国内各日本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的日本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本中心率先尝试建立了网上图书馆,本着“学术乃天下公器”的精神,向各从事相关研究的大学、科研院所和人员提供查询、借阅、复印等服务。
  来自国内18个日本研究相关单位与会,并与中心签署了双边信息共享合作协议。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