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介绍
培训信息
 
培训介绍
一、 培训宗旨
   以“学术、学生和学校”为中心,以校际交流为依托,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和合作,扩大中心影响,拓展中心功能,成为中心发展的新增长点。
二、 工作内容与目标
 (一)加强合作与交流
  1、 加强与本中心有合作关系的日本各大学及地方团体的联系,同时积极开拓新的有意义的交流合作伙伴。
  2、 开展与国内日资企业、日本驻中国办事处等机构的友好往来,利用一切有用的资源,扩大中心的影响。
(二)以“学”为本,举办各类培训班。
  1、 发挥本中心的科研与中日语教学优势,举办面向日本的各种短、中、长期班,开展交流与培训及旅游等“中国体验”项目。每年寒、暑假争取开设两个短期班和一个长期班。
  2、 充分利用我校的品牌优势及本中心的日本研究资源,开设面向国内的各类培训班,通过为社会服务,提高本中心的影响。
三、 工作制度与人员配备
   工作制度为坐班制。设国际交流室主任一名。以招聘学生勤工俭学或其他形式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