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1年度中日关系战略报告书发布会

2022-02-28

2022年2月28日,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中日关系战略报告书发布会。由日本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中日两国一线学者共同撰写的《冷暖交织:新冠疫情持续下的中日关系2021》,是复旦大学年度中日关系战略报告书系列的第八本。
报告书分总论与专题报告两大部分。总论部分对中日美三国关系从宏观视角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总体评估。专题报告除对日本社会、日本政治、日本对外战略、日本军事安全动向分别进行解读之外,鉴于2021年中日经贸关系特别抢眼以及探寻未来合作的方向,报告书集中设置了“新冠疫情中呈暖色调的中日经贸关系”、“以RCEP为契机推进更高水平的互惠型国际经贸合作”、“日本经济外交”及“日本参与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与中日数字经济合作”等四个专题,对RCEP实施后中日两国经济合作的新机遇、新特点、新挑战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与展望。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