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师生参加“新一代日本研究者协同研究研习班”

2019-12-03

       2019年11月24日至12月3日,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师生一行赴日本东京参加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主办的第二届“新一代日本研究者协同研究研习班”(次世代日本研究者協働研究ワークショップ)。来自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外文学院日语系的两位同学作为正式学员全程参与了研习班,与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印度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23位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入交流,构筑了初步的共同研究平台和学术联系网络。中心教师也作为观察员参与了部分活动。
      “新一代日本研究者协同研究研习班”采用学术讲座、自由讨论、小组发言、交流访问等多种形式,包含学术生涯规划、研究设计和实施、出版资助、项目申请等多个议题和领域。参与学员在一周之内初步尝试跨学科、国际化的日本研究合作,并就共同成果发表小组报告。学员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感触良多,对今后开展国际学术合作、提高研究原创性与影响力、规划未来学术道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这是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连续第二年选派优秀学生参加这一研习班,也是中心着力推动日本研究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的重要一环。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