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将联合举办“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的国家转型:经验与教训”学术研讨会

2019-05-23

       日本自20世纪70年代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在政治、经济、社会、环境以及外交关系等领域经历了一系列难题。梳理并探讨日本在解决这些难题并促进国家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或对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有启示意义。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日本学刊杂志社与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的国家转型:经验与教训”学术研讨会,诚邀国内外学者惠赐优秀稿件。
       研讨会采用征稿制,征文字数在1万字左右,不接受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成果。优秀论文将择优刊发在《日本学刊》或《日本研究集刊》上。
       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日本学刊》现行体例要求(详见日本学刊网http://www.rbxk.org/)。征文首页应注明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联系邮箱、通信地址与手机号码。为提高征文整理效率,发送论文时请务必注意(否则将影响征文评审):电子邮件主题为“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的国家转型-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为“第一作者姓名-征文主标题”。

日程安排
1.  回执截止时间:2019年7月31日
2.  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8月31日
3.  论文筛选及参会人员确认时间:2019年9月上旬
4.  会议举办时间:2019年9月27日(报到)  9月28日(会议) 9月29日(离会)

会议地点
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会议室  

投稿邮箱:ribenxuekan@126.com

联系人:张耀之,010-64039045
             王广涛,13262699758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日本学刊杂志社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