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日关系:2016》年度报告对外发布

2017-04-05

    2017年4月5日,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中日两国学者研究撰写的《中日关系:2016——低位徘徊与嬗变》专题研究报告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第十期“世情圆桌”上正式对外发布。
    《中日关系2016》报告详细梳理了过去一年来中日关系的发展状况,对中日关系的趋势和变化作出了分析和展望。报告还从日本社会变化、历史问题、日本军事发展动向、海洋问题、日台关系、中日经贸合作、区域合作等7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这是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连续第三年组织学者合作研究的中日关系年度报告。今年的报告除了胡令远、臧志军、冯玮、高兰、包霞琴、贺平等复旦学者参与之外,还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宋志勇研究员、军事科学院江新凤研究员和日本创价大学汪鸿翔教授等校外学者参与报告的写作。日本东京大学川岛真教授、庆应义塾大学田岛英一教授、早稻田大学青山瑠妙教授也在报告中发表了日本学者对中日关系整体及关键问题的观点与评论。
    发布会上,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东京大学教授(原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小原雅博先生,对报告书做了高度评价和精彩点评。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