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日本同志社大学上海事务所成立揭幕仪式在中心举行

2011-03-15


   3月15日,日本同志社大学上海事务所揭幕式在中心举行。同志社大学校长八田英二、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以及日本驻沪总领事泉裕泰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同志社大学校长八田英二表示,复旦大学在同志社进行交流的两名学生在本次地震中无恙。

   在揭幕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对3月11日日本东北部特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日本人民进行了默哀。同志社大学校长八田英二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救援队以最快速度到达日本参与到震后救援工作,对中国政府向日本提供3000万元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学校正在确认在校27000多名学生的安全情况,复旦大学在同志社进行交流的两名学生在本次地震中无恙。

   日本驻沪总领事泉裕泰在致辞中,对本次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特大地震给日本人民所造成的伤害痛心不已,感谢中国政府伸出援助之手,中日两国将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中日之心将紧紧联系在一起,日本国政府将对两校的交流合作给予支持。

   八田英二表示,在国际化的背景下,大学之间进行交流的要求不断增强,上海作为同志社大学海外的6大事务所之一,将很好的增强大学之间的交流,进而促进中日两个经济、社会的交流发展。截至2010年10月,学校共有1400名左右的留学生,其中有140名来自中国,同志社大学每年为留学生提供3.5亿日元的奖学金以及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留学生要通过入学考试进行申请。

   日本同志社大学于1875年成立,位于日本古都京都的中心,现有12个学院,15个研究科以及28000多名学生,2009年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庆应大学等入选文部省“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lobal 30。2011年4月,将成立面向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的“国际教育研究院”以及以培养日语实用人才为目标的“国际交流学院日语课程”。


桂永浩副校长会见八田英二校长


桂永浩副校长致辞


八田英二校长致辞


日本驻沪总领事泉裕泰致辞


中心主任郭定平(右)与同志社大学副校长田端信廣(左)交换协议书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