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

2010-11-21


   中心于2010年11月20-21日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暨中心第二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20日上午在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举行的20周年庆典活动,共有来自国内外150余名嘉宾参加。庆典上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教授、日本国驻沪总领事馆、国际交流基金、日本学界代表、外交部代表、商务部代表等先后致辞。日本研究中心郭定平主任代表中心向与会代表们汇报了中心成立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向各方人士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心历任领导向长期以来对中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10家中日企业颁发了感谢状。原日本总务省副部长堀江正弘、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徐敦信分别作了基调报告。

   20日下午,在新落成的日本研究中心举行了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第二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80余位中外知名学者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三个分科会场发表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11月21日上午举行的题为“中日关系的现在和未来”的专题研讨会上,在日本研究中心创立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日本经济学大家伊东光晴(复旦大学、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做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们也汇聚一堂为今后的中日关系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整个庆典活动中各级领导和嘉宾对日本研究中心2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期待日本研究中心能够再接再厉为中日学术发展、中日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媒体报道:
   解放日报: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东方早报: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
   新闻晨报: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新浪网: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凤凰网: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网易: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
   生物谷:复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
   复旦大学外事处: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浙江工商大学网站:陈小法参加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第20届学术研讨会
   上海商学院外语学院网站: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上海教育新闻网: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
   


会场


郑励志先生和伊东光晴先生

[关闭]
 
2005- ©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